S O

撇不开的新年开篇

每一年每一年开篇,徒劳在各个地方留下痕迹。一次次的重复,振奋的话难再说。

 

元旦回了长沙,绕不开的五一广场坡子街,被霓虹灯笼罩的太平街晃了眼,跌撞穿过的时候眼雾朦胧,雾中人影晃动,我的思绪漂浮在重聚后的欣喜里,带着脚步一起,落不了地。油炸社没有以前好吃,话题变了味,又好像没有,也许是太多的回忆让它变了味,但并不遗憾,甚至已经想象起下一次再见,情不自禁咧开笑容。夜色中的回家路,是喧哗的店铺喇叭声,擦身而过的女人们漂亮又俗气,我搭上公车。不知是多少次啊,时间流逝,我越来越害怕死亡。

 

二十几岁怕死并不稀奇,和没有尽头的时间比起来,十岁三十岁八十岁有什么区别。

 

可是亲爱的朋友啊,我并不是害怕失去亲人,也不是担心梦想不能实现……这些害怕担忧,怎么抵得上生而为人的恐惧呢。

 

高中的语文老师,最爱重复的是泰戈尔那句——

死之烙印将生之本真烙在生之烙印上。

 

我却觉得这不过也只是苍白的自我安慰罢了,难道生命中一切所谓值得珍视的、有意义的,不就是为了让我们转移对死亡的注意力么。

 

我对生命的想象,是不见边际的蚂蚁,密密麻麻附着在没有尽头的、起伏的长路上,浩浩瀚瀚朝着一个方向涌去,夕阳中的甲壳闪烁着细细碎碎的光芒,偶尔有巨人的大脚轰、轰地踩过,后辈便踏过前辈的尸体,急匆匆地继续追随着队伍,向前赶去。

 

我们能一天活过一天,只是幸运,只是幸运。

 

一个又一个的夜晚,陷入这种无尽的恐惧里,害怕着脑子里的声音会消失,每天精心描绘地是一张迟早要烧成灰的脸,眼前的一切都是暂时的,也许有一天和谁结合,精子与卵子,莫名地地球又多出一个负担,一个最多背个几十年的负担。

 

 

每天看着一样的故事,真是辛苦了,地球桑。

标签: 琐碎事
评论

蛰居地

© S 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