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O

10.16

漫无目的的几天。休息了一把。

今天去了白马湖,文博会,有一层被美院承包,现在看到什么什么展览凡事打上美院名号我都要吐了(主要指设计类),都不用再说,满眼形式,概念吸引人的只有那么一两个,用大白话来说,就是“看上去一副很高大上的样子,其实啥都没说”。不敢说自己看过很多展览,但是在我看过的少数中间,很多都根本不是想向观众做出很清楚的说明,只是为了很快速地展示一些图片摆出一副“啊你看我做了这个,不过这不重要,过吧,哦你看还有这个,还有这个,啊,还有这个”,一大堆东西摆在面前,其实一点逻辑都没有,所以请问你们到底想说什么啊!!??尤其看到那个关于文化礼堂的各种方案,展台展板做得真好看啊,就是内容空无一物,就算只是一个方案,也得有个过程有个结果吧,不是关于乡镇文化礼堂的再建设么,难道不是建筑结构、交互空间、历史承载这些东西最重要么,怎么就渲几张图了事,至多也是交待下调研时间节点,有的居然连一个字都没有。其实这种东西也能看出来开头很有干劲,中间过程很混乱,最后虎头蛇尾,我也是无语了,特别怕听到“时间不够”这种话,时间不够别做啊,端出一副架子自欺又坑人。但想想现在我们专业课的课程安排情况,呵呵地一下便理解了……这样下去让人怎么继续相信自己学校了。不过看着自己这个鬼样,也觉得确实没什么可信的。

另一个事,越是相处越是觉得朋友真分亲疏远近,两个人说的一样的话想的根本不是一件事。最近看的《半梦半醒的人生》,内容懒得说,但里面有几段我印象就特别深。有一段就是说如果每个人对词语的认识都是完全私人的,在脑内抽象的,这些词义这些概念的形成可能受环境,心情,总之各种因素的影响,总之世上每个人对一个词语的理解绝对绝对都是完全不一样的,当你和别人在说同一门语言的时候其实因为认识的不同所以两个人的语言系统又是总有那么一些差别的……啊好神奇,这样世上就没有两个人可以完全互相理解地对等交流啊。

标签: 琐碎事
评论

蛰居地

© S 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