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O

反省

最近常常看到在国外读设计的孩子的blog,自觉差的不是一点点,环境不是借口,工具条件不是借口,师资不是借口,甚至天资审美都不是借口。不过是脑子里身为一个设计人的自觉意识还没被激起,对于他人的生活行为还未产生真正关怀,也没有做到在生活的每个方面都做出审美要求。

只是一点大致感觉,在国内大家要不是追求点小清新小文艺小感觉,要不就是求独求怪,不过最可怕的还是制造流水线产品,超市里廉价塑料制品颜色滥俗线条简陋。给我印象深刻的一次是跟朋友母亲的商场朋友们一起吃饭,一个阿姨是牙刷制造厂老板,说她经常到超市最基层考察,有一次她听到一个年轻男生览过一排排牙刷不屑地说:“我才不要买这里的牙刷,这么丑。”那个阿姨讶异地说现在年轻人怎么花着父母的钱东挑西拣。我碍于场面不好说话却在心中忿忿,正是这些没品的厂家制造了市场上那些难看的产品,这已经不是一个“我提供什么你便只能用什么”的时代了,可是那些有着或者那么一点理念的产品都永远贴着昂贵标签摆放在购物商场里,大多数人在最基本的生活用品选择还是只能局限在超市里。如果要改变中国的产品设计现状,应当从超市的产品改起。

而我却只懂道理,不干实事,真是自戳最重一箭。

标签: 琐碎事
评论

蛰居地

© S 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