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O

雜念

 

我已經忘記該怎麼寫下那一瞬間的感覺,於是想起了一句話。

『我自以為我在寫作,但事實上我從來就不曾寫過,我以為在愛,但我從來也不曾愛過,我什麼也沒有做,不過是站在那緊閉的門前等待罷了。』

 

一度質疑非架上藝術直到發現傳統形式確實在表達上存在缺陷,有些純粹情感上的東西也許是基於生理上的,也許可以通過觸感、氣味喚醒,而不止是單純的視聽。但是這裡說到喚醒,這又要猶豫到藝術品的表達主題了。如果只是喚醒的話,難道它所表的精神內涵只是我們的共同記憶嗎?沈醉在於他人剎那間的思想同步的快樂中,沈醉在屬於一種集體的意識之中。應當更深入,感情應當更發散,我這樣對自己空述著理論卻在動手時毫無條理。

 

並不是沒有條理,而是信心想法毫無。想起在長沙時老師說年輕時擱下繪畫因為覺得這幾寸空白揮灑不知何處。覺得太侷限了。

 

太局限了,太局限了。

如果局限是後天的,我願意放棄所有的名詞,放棄用前人設計好的文字去描述。那我最害怕的一句話必定會變成「這是什麼?」

 

2013.3.19

标签: 琐碎事
评论

蛰居地

© S O | Powered by LOFTER